封笔

将死

3.朋友

虽然不知道太宰治为什么突然要去我家玩,但是基于对他的信任,我们约定好了时间,在那天到来的时候,我和这群孩子们打扫了屋子,摆放好物品,但是并没有花多长时间:我平时就会打扫一下,东西也是规规矩矩的放好的,因此根本没有什么需要打扫的,最多整理一下孩子们到处乱扔的玩具和书。他们其实也会有意识的整理,不过孩子的性格活泼,难免有忘记的时候,我倒是没有怨言,因为他们会丢三落四代表了他们在这个家里是放松的,也算是没有辜负织田作之助这个名字所要背负的一部分。我这么想着,门那边传来了敲门声

幸介跑过去开门,一个黑漆漆的太宰治就冒出了头

他和幸介打了招呼,然后走到了我面前,把一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语气沉重:“织田作……你家也太普通了吧!超级平淡规矩就和你一样根本看不出哪里有趣,不如说这样的风格才符合织田作你,平淡无奇,可是这样不就没有办法发现关于织田作的有趣的事情了吗?!我还指望着翻出属于织田作的漫画或者手办之类的呢!结果这个风格一下子就让我猜到了屋子里有什么啊!但是这样才是织田作也是,啊,那些孩子呢?我想看看织田作收养的孩子有多可爱,你都不喜欢我了!”

我想了想我对喜欢的孩子一般会做什么事

摸了摸他的头,我看着他的眼睛认认真真的说:“我还是很喜欢你的,太宰。因为太宰也很可爱,所以并没有不喜欢太宰的说法,你可以放心。至于最喜欢的,我目前还不太懂,但是我会努力的,希望你不要纠结这个问题”

太宰治和幸介同时愣了

幸介沉默了几秒,冲进孩子们所在的房间大吼:“织田作的男朋友来啦!大家快出来看!”

一时间几个小萝卜头兵荒马乱

他们有的甚至不踩拖鞋就直接冲出来,头发也是乱糟糟的,眼睛从我的身上转移到保持微笑的太宰的脸上,然后一齐鞠躬:“祝你们百年好合!”

……?

有时候孩子们的思维我跟不上,可能这就是代沟吧

“这位是太宰,目前的想法是当我最喜欢的孩子”

“哦”“哥哥你好”“不是男朋友啊”“白高兴了”“一样”

我再次觉得小萝卜头们的想法有时候我猜不透

太宰他保持着微笑,最后实在是保持不住了,便开始大笑起来。他的笑声比较欢快,声音大但是我不觉得吵。我觉得太宰他不会介意我这么说话了原因是我说的是事实,他也知道我话语里所省略的词语是什么,所以他对只听到了表面意思的孩子们的表现直接笑出了声。笑够了,他站直平复了情绪,然后拍拍我的肩膀:“织田作,你说话的方式真是让人误会啊,还有,这些孩子是很可爱哈哈哈哈”

“我是太宰治,正在为了当织田作最喜欢的孩子努力”

“也就是为了抢走你们最喜欢的织田作而努力”

太宰他故意作出不怎么吓人的反派脸

几个小萝卜头瞬间警戒起来,他们留下了克己和太宰开始大声讨论,剩下的全来扒我的裤脚可怜兮兮的看着我:“织田作,你不会把我们丢掉吧,我们会很乖的呜呜呜,要不然把黑漆漆的太宰丢掉吧QAQ ,织田作织田作QAQ ”

怎么孩子们一下子全叫起了织田作呢

明明我现在叫织田作之助,姓氏是织田啊

果然,不愧是太宰

我摸了摸他们的头,然后说:“我不会丢掉你们的”

太宰抬头看向我

我顿了顿:“太宰也是”

太宰放弃和克己的讨论,走到我面前,表情不太对劲:“织田作,你保证不会丢掉我吗?我觉得你在骗人,到时候你丢掉我我就生气了,知道吗?”

“啊,我知道了”

“不会丢掉你的”

“我觉得织田作在骗我”

我犹豫了一下,按理说不应该这样的,但是看到太宰他一副快哭出来的悲伤模样,我轻轻抱着他,然后说:“应该不会的,太宰,只要我有活着的理由,我就不会死,孩子们和你都是我所在意的重要的存在,所以,只要你们没事,我就会努力活下来”

然后下一秒我松开了他

“真是的,织田作太狡猾了”

——————

我感觉很满足了,虽然因为是梦境很多东西缺漏了,还有很多东西模糊了,甚至时间的流逝也没有规律,但是织田作还是那个样子啊。鲜活的,能和我说话的织田作

那么,我也快醒了吧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