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笔

将死

1.织田作与雨

下雨了啊

我倚着玻璃,看向店外的雨,玻璃窗上映出了我带着清浅笑意的脸。我的手里是一杯咖啡,还有一块微甜的蛋糕,看上去乌云一样的绵软,它们的口感都很好

雨越下越大

然后,店里就进了一位特别的客人。他有着红褐色的头发,气质沉稳,表情平静,头发上还往下滴落着水。我有点讶异的看着他,店员从别的地方拿了条干毛巾给这位被雨淋湿的男性,他去隔间擦了一会后把毛巾还给店员,认认真真的道了谢

后面陆续有客人进来

他们可能是忘了看天气预报,身上或多或少都被雨淋湿了,我看着几个店里的店员拿了毛巾出来,给他们擦干,几个客人解了燃眉之急后都不好意思的多点了几份感兴趣的东西

店里几乎坐满了

那个最先进来的客人似乎这时候才反应过来,然而除了我对面,已经没有空位了。于是他礼貌的问了我的意见,在我同意之后,点了一杯咖啡,坐在了我的对面

“谢谢”

他在一件小事上,很认真的道了谢。声音是低沉磁性的嗓音,我有些晃神:这位先生的脸也是非常好看的,连带着普通的道谢都有特别的魅力

店员把咖啡端了上来

店铺的灯光是如阳光般温柔的暖光,整体的格调并不低俗,是一种复古简洁的风格,我抿口咖啡,对面的先生翻起了桌子上的店里自制的册子,眼光专注

“带几份甜点,孩子们会很开心吧”

“但是幸介他们喜欢什么甜点”

“啊……”

他的话语落在我的耳里,我觉得他看上去有些苦恼,放下咖啡杯和吃了一部分的甜点,出声道:“不介意的话,我或许可以帮助您”

“谢谢”

这是第三次对他人的道谢了,我在心里默数:“没关系,这位先生,那么,你家孩子是有男孩和女孩两种吗?还是只有男孩或者女孩呢?”

“五个,有男孩,也有女孩”

“我的建议是,女孩子选择这几样较甜的带奶油的蛋糕,口感很好,至于男孩子,就选那种微甜酥脆的甜点,似乎是很受欢迎的”

“帮了大忙了”

我微微一笑

“不,并没有帮助您什么”

“店长愿意让我躲雨,还愿意帮我找幸介他们会喜欢的甜点,确实帮了大忙”

啊呀

我有些惊讶了

什么时候发现的呢?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