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笔

将死

2.樱花,欢迎

我在本丸生活了几天

可能是考虑到我和很多刀剑男士都不熟,所以审神者想组织一次于万叶樱下的欢迎会,所有的刀剑男士都会到场,压切长谷部负责这次欢迎会的安排。我想张口让他们不必这么为我操心,但是话语却堵在喉咙里,我有些不安:为什么要欢迎一个卑劣的人呢?

对了

他们不知道,我不是秋田藤四郎,所以这场欢迎会不是为我准备的,而是为了那个如同樱花一样柔软可爱的短刀,是不一样的。他和我这个假冒的秋田藤四郎,是不一样的,我只是,只是骗了他们的一个,卑劣的小偷

松了口气

心头莫名蔓延出一股酸涩的感觉,它挤压着我胸腔内所剩无几的空气,我只好在关心我的刀剑男士们过来和我搭话并用各种方式介绍自己的时候,用沉默应对。我知道这样不好,可是我已经骗了他们,实在不想连给他们的笑容都是虚假的

已经,够假了

我想要想一点事情,让自己开心起来,至少在他们给予善意之后不会没有任何的回应。仔细想想,我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事呢?我似乎连以前的人生都是灰暗无光的,接触的都是嘲笑与被施舍的怜悯,不管是容貌还是其他,皆为连淤泥都恶心的垃圾

但是,我真的想为他们露出笑容

我想了很久,连一件能让自己开心的事都没有,翻找着从过去到现在的记忆,我被里面漆黑的恶意拖进沼泽,越陷越深。可坐在长廊边看见的刀剑男士们,都是开心的模样

是善意啊

我慢慢的露出了笑容,肌肉的扯动感我觉得有些不真实,却确实是笑容没错,因为几个自以为偷偷摸摸观察我的粟田口短刀红了脸,又自以为小声的说:“秋田好可爱啊”

善意

我为他们不像我一样,是一个一无是处且偷盗了别人躯壳的谎言而开心。我希望他们能一直有这种好的情绪,希望他们有我拥有不了的东西,因为他们值得的

像樱花一样

一期一振带我走向万叶樱,树上和树下都有刀剑男士,气氛很热闹,连笑声都是爽朗的,不像过去的我一样,是模仿出来的、面无表情作陪的古怪。他们的温柔和樱花一样旋转落入手中,如果他们的温柔要有颜色的话,一定和这株万叶樱开的花一样

我应对这种场面只能装作冷漠

因为我从没有感受过只有单纯善意的热情,次郎太刀抱着酒瓶醉醺醺的凑近的时候,还是压切长谷部和一期一振合力把他架起拖到一边,一期一振的笑容让我疑惑,但是我没有感受他到对次郎太刀的恶意

刀剑男士们和谐的开着宴会

我坐在最边上,和树上躺着的山姥切国广有些相似,宴上的团子什么的,我只吃了一点,就把东西放下,安静的看着他们在那里谈笑。本丸里的刀剑不多,把我包括进去三十五把,我知道审神者是一个努力的人,而且她还很大度。不然借着我的名义开的宴会上的高级点心和食材,本应没有那么多,甚至对于刚起步的新人审神者来说,应该很难有的才对

借着这次宴会熟悉彼此

我手中捏着一块沾满糖霜的粉色团子,心里却清楚的知道审神者的拙劣隐藏的意图:如果不这样的话,性格害羞或孤僻的刀剑男士认识的刀剑男士就仅限自己刀派的。可能还要听别的刀剑日常中的称呼勉强记住名字或特征,而这对于那振刀剑来说,根本算不上真正的认识吧

审神者是被刀剑男士们当作中心围坐的

次郎太刀已经喝倒了,太郎太刀坐在他旁边,看了他同刀派的兄弟一眼,便带点不知是何情绪的神情喝酒。其他的刀剑男士们或坐或躺,能看到出来是放松的,审神者一脸晕乎乎的表情,在看到我的时候亮了一下

她对我挥了挥手

我点了点头,然后审神者就一脸开心,她和坐在她旁边的一期一振说着什么,我惊讶于隔着那么远能清楚的听到他们的对话,然后看到审神者把自己好像定位在大家长一样的认知和一期一振隐隐的无奈纵容

大家都是很好的

我盯着被我捏的变形的粉色团子,上面的糖霜已经掉了很多,我觉得不应该被浪费,于是把被我捏的极其难看的团子送入口中,味同嚼蜡的咽下

但是我只是污染世界这团淤泥的垃圾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