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笔

将死

1.平静

没有什么征兆,我是忽然想自杀的

因为我以前有段日子过于灰暗,浑浑噩噩的过着,逐渐失去了很多作为人的感情。我就这么想着干脆死掉吧,然后在几次从高处眺望下去之后,随随便便的挑了一栋跳下去绝对能死的高楼,直接跳了下去。说实话死亡的前几秒感受到的风一点都不好受,但是想到这个是平静的代价我就释然了

然后我穿越了,穿越成少年的织田作之助

他也是浑浑噩噩的过着机械的杀人生活,然后获取钱财和食物,每天都是这样,但是大概因为是织田作之助的原因,我的悲观厌世被他残余的心性磨平了,只剩下如同湖面一般的平静。如果有人投一颗石子我的表情可能还会有波动,可是谁的手上都没有那颗石子,我也就按照织田作之助这个人的生活习惯来生活,特别佛系

我很喜欢一段时间,那是在洗完身上的血之后跑到一条河边,坐在河堤上,然后看着波光粼粼的河面和在河里游动的鱼,觉得能有这样的时间来安安静静的欣赏美景是极为幸福的一件事。还能看到飞鸟从我头顶飞过去,在晚霞的映照下让整副画面显示出一种宁静的美感。在这里我可以专注的发呆,好像用词不太对,可是这就是我认为的幸福:不杀人的时候能看风景思考人生,脑子里想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可以

也许你会问为什么我不干其他的事情,非要杀人换取活命的机会,我只是不知道我能干什么,而且为了我所知道的事,选择继续作为杀手。我自认为没有做什么擅长,文笔也很烂,总之是个……自暴自弃的人?可能吧,这个答案太模糊了,所以我在思考人生的时候总是因为这个中断思考,然后困惑的轻轻敲自己的头,收拾一下自己就走了

今天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子

我被抓进了监狱,要求一份咖喱饭作为食物,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在这之前有一段与夏目漱石的相遇,其实因为穿越的原因,我不太懂这两件事情的先后顺序,但是不妨碍我知道我要不杀人了。我可能要开始准备我的小说,我要在龙头战争的时候收养孩子,要看着孩子们被烧死……然后,是自己也要与纪德同归于尽,在生命的倒计时中,我还要对一个穿的黑漆漆的少年说几句话

有些茫然,但是这就是我需要做的

其实我活不活无所谓,但是我想要那五个孩子活的好好的,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改变我所知道的未来,改变会不会对他们造成更大的伤害。我死过一次,本身对生死就是无所谓的态度,可是应该被“织田作之助”收养的孩子们是可以有未来的希望的,我发现计划特别麻烦

如果只需要我死就好了

但是不可能,我这么想着,开始不杀人了。轻松了很多,也把这个不杀人的黑手党的名字渐渐的传出去了,我忽然很想去常去的河边坐坐

我坐在河堤上,欣赏着美景

河里飘来了一坨黑色的不明物体,像是尸体,我有点懵,但是还是把不明物体打捞上来了。被打捞上来的不明物体是个人,还是个我现在单方面熟悉的人,他叫太宰治,是一个很好看而聪明的孩子。啊,说他是孩子并没有什么歧视或是优越,只是因为年龄的关系,其实我连“织田作之助”这个人什么时候认识的太宰治都不知道,只能顺其自然。也许我已经破坏了什么,但是,最好还是,维持这样的平静吧

太宰治咳出了几口水

我静静的看着他从地上坐起,然后开始大声抱怨自己的自杀又失败了,叭叭一大堆后,我已经双眼放空,蹲在他旁边听着他在那里说话。我有听到内容,但是不知该不该发表什么见解,于是我想了想织田作之助的人设,安安静静的继续蹲着,听着太宰治魔音灌耳。

“抱歉,打扰你入水了”

黑漆漆的少年停下话头,看着我

“如果你想要继续自杀的话,我一定不会拦着你”

太宰治:盯

“如果你真的想自杀又没有跳河的力气的时候,我可以把你扔到河里”

太宰治现在完全的震惊了,他不受控制的冒出你认真的吗这样的词语,我点点头,用独属于织田作的老实人气息搭配正经的平静表情回应。

“据说自杀者在自杀失败后,会有一段时间不想自杀”

“先收拾一下吧,你现在看上去全身浸泡在水里太长时间”

“你需要换衣服吗?”

我在自说自话了几句后,朝太宰治伸出手,他不知道想起什么,感觉很悲伤,但是转瞬即逝,我也就当作没看见。太宰治借力站起来,把湿乎乎的外套脱下来搭在手臂上,额头的绷带也因为水流的冲击变得松散,露出了鸢色的眼睛,现在是两只眼睛,不需要捐献给有需要的人

我这么评价着,太宰治却打断我的心理活动

“我叫太宰治,你叫什么?”

“我感觉你特别奇怪啊,为什么要帮助我自杀呢?而且那个帮助法算他杀了吧?……算了这不重要,你叫什么?”

太宰治叽叽喳喳的,脸上挂着虚假的微笑

我慢吞吞的说:“织田作之助”

“那我可以叫你织田作吗?我很喜欢这个叫法呢!”

“啊,没关系,可以的”

太宰治像是得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保证一样,开始缠着我说这说那,我被耳边的声音吵的头疼,但是我放空自己之后,觉得好受了一些。当然不是不听太宰治讲话,而是把在他讲话的时候把自己的情感抽离,当一个普普通通的听众,只需在结束或进行时来几句不咸不淡的话,就可以了,这种不越界的相处我还是很熟悉的

他活力充沛,完全没管自己的湿衣服

我相信就算是织田作之助在这里也会让太宰治先换身衣服(可能还要换绷带),所以我心静如水:“你现在应该换衣服吧,太宰君”

“直接叫太宰吧”

“啊……太宰,首先,你应该先换衣服避免感冒,以及伤口感染”

“是织田作说的就没有办法了呢!”

“那么,我可以问织田作一个问题吗?”

太宰治表情不太对劲,但是我点点头

“啊,想想还是问另一个吧”

“织田作,为什么我想入水的话,你会帮我呢?”

我眨眨眼睛,表情可能是寡淡的

“前提是你真的想自杀,太宰”

“而且我记得我还说过是在自己没有办法杀死自己的情况下”

“如果不想自杀的,我会救人”

“或者我不知道他是完全没有活下去想法的时候,我也会救”

——————

我好像回到了初遇织田作的时间

织田作似乎不太对劲?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