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笔

将死

15.讲故事

不得不说,中原中也小时候既可爱又贴心,知道现在暂时不能踏出便利店,便没有想过出去,即使好奇外面世界的样貌,也只是通过网络来了解。奶萌绵软,还懂礼貌,我打算等他识些字了以后就带他出去看看,散散心。现在显然不是时候,奶中的伤没有养好,身份也是不明的,关键是这个模样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中原中也私生子。我还不想知道两个中原中也上会不会直接产生异能特异点,即使有人间失格的看护也不能保证平安无事,自大向来不是我的特点,我也唯恐避之不及。

但是变装的东西已经买好了,当我提着全套化妆品和各种辅助化妆工具时,发现这远远不够,于是又去买了两顶假发和几套我和小中也即将穿的女装。相信我,我只是为了正常出门而不是为了看太宰治和小号中原中也女装的模样。

奶中不知道我要做什么,所以没有评价

刚好现在是晚上了,小中也身上盖着被子,蓝眼睛还是睁开的,他看着我,脸上写着大大的问号。我轻咳一声,然后问:“有听过睡前故事吗?”

知道没有也要装作不知道的问出来,不愧是我

在奶中摇摇头后我把自己早有准备的故事搬出来,是说的以前看过的番剧《鬼灯的冷彻》,不是多少热门,但是设定画风都很有意思,我笑着描述鬼灯的模样和他的职责。众地狱的划分和对亡者的管理与其中有特色的折磨方式被我讲了个开头,小中也本来好好的被被子绑架,越听越认真,甚至从被子里的束缚中挣扎出来

我只好让他的整个人再次被被子绑架

我自己睡在其他的地方,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小孩子叫中原中也,平常小孩子可能会有的恋父恋母情结他完全没有坚强的很而且还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了(我教的),另一方面就是……太宰治模样的我和外貌和心智上不超过8岁的这个幼年的中原中也同睡一个被窝emmmmm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再讲一个故事吧”

我这么想着,然后给小中也讲了个关于彭格列初代首领的故事。也是随随便便的讲了,内容有根据资料的严谨直述,也有根据我的理解的一些资料的隐喻的胡编乱造。奶中很喜欢这些故事,尤其是那个彭格列初代首领Giotto ,奶中在听他故事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还会提一些比较好答的问题

比如

“彭格列初代是为什么走到了一起的?是因为初代首领很厉害吗?”

“因为信念吧,Giotto是挺厉害的”

“信念?”

“就是对什么事情有自己的认知,然后他们的认知恰好相互弥合”

“因为要做的事情刚好一样,就走到了一起,互相扶持”

满口胡言啊,我这个肮脏大人

不过我是这么认为的,就是不知道算不算解释对了

不对,我和奶中瞎说什么呢

“我以后也要当个首领”

“要当个有志同道合的家族成员的首领!”

我摸摸他的头:是啊,你以后是成为了一个组织的首领来着,可是那个组织不适合你,而且那个叫羊的组织还用羊蹄扯你的羊毛,连你的肉都刮出来了你还替他们数钱呢。中原中也就是个笨蛋,不适合当首领,嗯

但是我是不会把我知道的事情说出口的

不仅仅是为了小号的中原中也的未来,也是为了那个突然失去中原中也的世界的未来,我知道要干什么。希望不会有太多的蝴蝶效应,人命比钱值钱,啧

——————

中原中也连续加班好几天了,瞪着布满红血丝的眼睛昏昏欲睡,森鸥外本来想问问出什么事了,但是鉴于中原中也忠心耿耿,森鸥外默许中原中也不需要报备。中原中也如果知道什么危害组织的事情,他一定会上报的。

‘叩叩’

“请进……啊,是中也啊”

森鸥外笑眯眯的看着中原中也,发现他面色凝重,于是也沉下了脸

“首领,我在梦里知道了关于彭格列初代的资料”

“?!!”

“我最近老是做一个噩梦,有太宰治的存在,梦里的我还是刚诞生不久的样子,场景完全模糊。我被太宰治一直照顾着,看梦里的我,应该是很喜欢他的,这太恶心了”

森鸥外表情奇怪

“唔,是术士吗?”

“我觉得有可能,但是关于彭格列初代的情报我需要和您报备,请首领允许我讲完”

“当然可以”

然后森鸥外的三观就裂了,中原中也所讲的彭格列初代的情报太全面,全面到了诡异的程度。其实关于彭格列初代的故事他只是略有耳闻,但是一些特定的事件还是知道的。中原中也作为一个并不在意这类事情(甚至只知道彭格列的存在和地位就没有了)的人,怎么可能比彭格列自己知道的还要详细?如果不是什么神秘的力量的话,就是什么装神弄鬼的术士了,但是如果是一个术士,他/她特意用那样的场景告诉中原中也,到底图什么?还有为什么会有太宰治和幼年的中也干部一起生活的魔幻场景?

森鸥外让中原中也退下,开始思考起来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