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笔

将死

4.救他

我觉得哪里不对,几乎是瞬间就到了Mimic来临的时候

时间是不是过得太快了?我总有种不真实感,但是我思索半天无果后,只能把它放下,去找太宰。他站在一个敌人面前,那敌人身上全是枪打出的血洞,衣服浸染了暗色的血液,仿若下一秒就要断气,但是那个敌人还是端着枪,然后对准太宰。太宰他脸上带着满足的柔和笑容,把自己的头抵在枪口上:“这场梦真好啊,可是我要醒来了,拜托了,请让我醒过来吧”

什么……意思,太宰难道要在这里死掉吗?

接着我的异能[天衣无缝]几乎是太宰话音刚落就发动了,我看到了太宰的死状:额头有个枪洞,和敌人同时倒下。我不可遏制的产生了恐惧的感觉,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但是身体却率先作出反应了。我把太宰在敌人开枪前的瞬间抱住滚到一边,然后拔枪打伤了那个敌人的小腿,敌人死掉了。太宰惊讶的睁大眼睛,看着我:“织田作?”

“太宰,虽然我这么说可能是下级对上级的冒犯”

“但是我不希望你死(不管是我还是织田作)”

“我本来想说教你的,但是现在还是要……”

我把太宰从地上扶起来,然后想了想,用随身携带的一包纸巾把太宰脸上的灰尘和血迹擦掉。太宰的头上还有一些头发因为敌人喷出来的血凝结黏连在一起,表情很乖巧,还有些许茫然。他歪头看着我,然后突然笑了出来:“嘛,既然是织田作的挽留,那我可以再睡一会儿,不过我过不久就会醒了,到时候织田作都留不住我。嗯,就是这样!”

啊,太宰又在说我听不懂的话了

但是猜意思还是能模糊的感受到的

我看着太宰莫名虚假的笑容,然后摸了摸他的头,细软的发丝手感不错,然后我淡定的收回了手,直视着他的双眼:“太宰,我不希望你就这样死掉。虽然我无法理解也无法走进你的内心,但是我好歹可以陪你一段时间,如果你活不下去的话,那你可以依靠被我拜托活着这个理由活下去。这样或许就能找到活着的意义了,既然活着和死了对你来说都差不多,那么就活着寻找那个意义,我会陪着你的”

“织田作……”

“?”

“有人说过你有时候说的话很像告白吗?”

“……啊”

“噗嗤,开玩笑的,织田作还是这个木讷的样子啊。可是织田作说的话吓到我了,你觉得我是不是需要赔偿?我想想我要什么……蟹肉大餐!我一定要吃穷织田作!”

我看着恢复活泼状态的太宰

他笑眯眯的看着我,我们身处的暗巷没有光,我叮嘱了他一定要好洗头发,把头上那些已经干掉的血迹洗掉,沉默的看着他即使是黑色的,也看出了脏的西装,然后又叮嘱了他一定要换衣服。他脸上和手上看上去都没有伤,但是灰尘和血迹混合,实在是太凄惨了。我叮嘱完后,看着嘴里嘟囔着织田作是个老妈子的太宰离去,手上还拿着给他擦脸的几张纸巾的垃圾

我觉得有哪里不对,黑时宰是这么乖巧的人吗?

念头转瞬即逝,我也走出了身处的暗巷

——————

把那几张染血的纸巾看了几分钟,然后扔进垃圾桶:梦里的织田作是个老妈子啊,真是的,我开始舍不得醒了,不过梦境一定有醒来的时候,这里的各种漏洞也在提醒我这只是一个梦境,这倒是梦境独特的温柔和残酷

啊,既然织田作挽留

再睡一会吧,就一下就好

评论

热度(21)